松酒已末

【安雷】小城故事 (现代paro)

前文链接

安迷修看见雷狮的脸色不是很好,似乎在短短的半天里消瘦了。雷狮什么话也没有说,在同学们或怜悯或好奇的眼神中回到自己的座位上。安迷修没来的及仔细看他,只瞄见雷狮的眼窝深陷,似乎并没有睡好。上课了,安迷修坐在雷狮前面,他没敢回头去问雷狮发生了什么,只好心不在焉地听着课。
他的凳子突然被雷狮轻轻踢了一下,安迷修靠到背后的课桌上,雷狮悄悄对他说:
“把手从课桌底下伸过来。之后从底下交流。”
安迷修伸手,很快雷狮修长的手指将一张叠好的纸条塞在他的手心。纸条捏着沙沙作响,安迷修不安地在课桌中悄悄摊开纸条,上面是雷狮潦草的字迹:
“我爸爸去世了。你知道,我和我成年的哥哥们关系很不好。”
安迷修脑海中一片空白,他一瞬间思路飞逝,他的心像急剧升温的酒精灯,下一秒就要爆炸了。
雷狮他会怎么样?
遗产的分割问题,雷狮的归属问题,雷狮之后的生活问题……
安迷修骤然想起雷狮还有卡米尔,他的表弟。卡米尔的事又构成一列新的问题。
安迷修的理智告诉他,自己并不是雷狮的家人,想这么多也是无济于事,有这时间还不如写点鸡汤表达一下自己的节哀顺变,关心安慰一下雷狮,但是他无法停下自己的思路。安迷修脑子不太清醒,他的手甚至激动的有点微微颤抖,他揉了揉手腕,提笔回复到:
“你要怎么办?”
安迷修折好纸条,从桌后递过去。雷狮迅速把纸条从他手里摸走了。安迷修听见雷狮沙沙的写字声,他越写越快,下笔越来越重,笔尖狠狠的在课桌上啄着,滴滴答答像是在发电报。安迷修还在想雷狮的事,他想到,怪不得他瘦了。雷狮的妈妈早就已经去世了,雷狮没有依靠。雷狮昨晚说不定都没有睡,他之后还有丧事要办,亲友都会围过来,吵吵闹闹。丧事后还有财产要分,谁知道雷狮会怎么样?再想,安迷修就不知道了,雷狮的家庭情况他就只了解到这里。安迷修开始心疼雷狮了,雷狮的生活一直动荡不安,这学期刚转来他们学校,又逢罹难。
他的凳子又被踢了一下,安迷修赶紧去接雷狮的纸条。那张纸条写的密密麻麻,甚至连反面都写满了。雷狮在纸条上详细写了自己目前的现状和计划:
“我现在的处境不算是太糟糕,至少从短期的经济上来看暂时没有问题。舅舅的财产归在了我的名下,这是他立的遗嘱。他拜托我照顾卡米尔,我肯定不能让卡米尔离开我身边的。再是房子的问题,舅舅的房子离学校的很远,而且空间很小,里面杂物堆的很多,但可能我必须搬过去住了。只是我的哥哥们和我并没有多少感情,又无能,又贪婪,他们在爸爸生前就需要爸爸的生活费,现在还不知道会怎样激烈的去争夺财产呢。我和卡米尔必须在这几天必须赶紧收拾好东西,随时准备离开。”
安迷修把纸翻到反面,那一面被雷狮涂了又涂,黑糊糊的一片。安迷修仔细辨认也没有看出到底写了什么。在涂抹的最后留下一句话:
“我最近比较忙,要请假一周了。”
安迷修把这张纸条悄悄撕碎了,藏进文具盒里,决定下课扔进校园的池塘。他从作业本上撕下一张纸写到:
“你别慌,你先别想学校的事情了,忙好你的家事为先。等事情完了后我借你笔记。”
安迷修想了想,最后还是忍不住加上一句:
“你的新家是在哪里?”
纸条又交到雷狮手里,安迷修庆幸这节课是语文课,而且还是在讲新课,没有什么上课提问和课堂练习。他们写纸条的动作完全可以用假装抄笔记的方式给糊弄过去。他忐忑的等待着雷狮的回复,雷狮会不会告诉他家庭住址呢,他有资格知道雷狮的家庭住址这么隐私的事情吗?
安迷修的心突突跳着,心惊胆战地等着雷狮的纸条。这时,下课铃响了。语文老师继续拖堂,雷狮的纸条依旧没有过来。安迷修心不在焉地听着课。在课间过了一半左右后,老师终于下课了。安迷修赶忙回头,雷狮把纸条从桌上推了过去,上面写的是新家的地址。安迷修收下纸条,他这下可以仔细看看雷狮了,雷狮的神态是有点儿憔悴,表情也像是结了冰,但他眼睛里那些机敏和狡滑并未消退,他依然还是那个雷狮。
“安迷修,你要我的地址做什么?”
“啊,等你事情忙完后,我给你送笔记过去吧。”
“你在学校给我不行吗?我忙都忙完了肯定来上学啊。”
安迷修窘迫的拿着纸条哑口无言,雷狮得意洋洋地看着他狼狈的样子,然后冷笑说:
“骑士先生人好是好,就是太虚伪。你有什么想法直接说不行吗?”
安迷修本来被雷狮说穿心里很不舒服,不过安迷修想到,雷狮他今天本来事情就多,心里也烦,他想嘲讽自己就让他嘲讽吧。反正他们天天吵架,他以后有的是机会。安迷修没有和雷狮顶嘴,顺着他的意思说:
“行吧。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。”
雷狮这下反而有点吃惊,他语塞了半天。甚至看上去还有一点开心。那点开心在雷狮的脸上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,雷狮的表情松动了一些,柔软了下来,看上去终于有了些神采,雷狮对安迷修说:
“喂,如果你有空,周末能来新家帮忙打扫吗?要上补习班的话就算了,我就是随便一说。”
“当然能!我不会打扰到你吗?你们那时候事情应该正多。”
“没有,新家里只会有我和卡米尔的。我们要尽快把房子收拾出来。”
本来应该是雷狮感谢安迷修来帮忙的,但这样一来,反而像是雷狮给安迷修一个帮助,变成安迷修要谢谢雷狮了。可是安迷修心里很高兴,他甚至非常期待着周末的到来。安迷修模糊的用自己应该帮助有困难的人来解释自己的心情,在那一刹那,雷狮的嘲讽又在他的脑海中响起:
“好一个伪善的骑士,连自己内心的欲望都不敢面对吗?”
想到这儿,安迷修心中又无端多了几分惆怅。天气最近几天也转凉了,北面窗口的风也渐渐吹开了窗帘,再过几场雨,叶子就要落了。
最近天空也是阴沉沉的,随时可能下雨,也不知道雷狮父亲的葬礼上会不会落雨。安迷修想着雷狮不久后就要穿着黑色的正装,清晨撑着伞在郊区的灵堂外等葬礼的开始。雷狮周围全是白花和挽联,也许身边还跟着卡米尔。安迷修想不出来雷狮安安静静地穿着正装落寞的站在小雨里,雷狮的形象不可能是这样的,他永远是又恶劣又野性,像只猫头鹰,即使在暴风雨中也不安稳,依旧要展翅飞翔。
可现在雷狮不得不去面对了。安迷修看着雷狮离开教室,走向老师办公室去办请假的手续。他手中捏着那张珍贵的地址,像是一张通往虚无岛的船票,那张用作业纸写的地址。柔软,生脆,沙沙作响的作业纸。原本是随处可见的纸,现在成了世界上唯一一张。安迷修将作业纸小心翼翼的夹在文件夹中,又赶紧把文件夹放进书包里。
周六上午。
安迷修默念着,周六上午就可以过去,他的父母长期在出差,不在家的。安迷修的心跳的凶狠,连他自己都奇怪为什么会如此期待周末的到来。

晚饭过后,雷狮把厨房的窗子给打开了,他伸出头去望着窗外,四下打量着街道,然后遗憾的缩回来说:
“要是卡米尔今天在家就好了,他也能吃到自己家里的饭。”
“他如果在家那今天就没有意义了吧。我们不是特意挑的就是他不在家的日子吗?”
安迷修边洗碗边抱怨,他看着雷狮把窗户全部拉开,心里担心晚上有蚊子要进来。雷狮一来到他身边,安迷修就像是在吸印度大麻,清爽而飘渺,一切烦恼全部被雷狮给挤跑了。整个吃饭的过程雷狮都热情高涨,安迷修全程被雷狮给牵着鼻子走,之前的事情被麻醉了。安迷修在雷狮热情的气氛下深深的喘着气,仿佛一旦脱离这样热烈的气氛就会窒息一般。
这样就好,保持这样就好。
安迷修对自己说着。
在这个时刻,他是喜欢雷狮的,而雷狮也是喜欢他的,只是雷狮还没有告诉他。安迷修觉得自己沉浸在其中,能感到无上的幸福。
“可是我又不知道你还会做饭。”
雷狮心安理得的看着安迷修洗碗,自己倒在沙发上对他说。雷狮慵懒的倒在沙发上,安迷修看着雷狮露出了他的腹部,那是雷狮身上柔软,滑腻的部分,他在今天下午刚刚把头靠在了那上面,他还亲手抚摸了。安迷修顺着雷狮腹部柔韧的线条往衣服的阴影中探去,他记得在左侧的胸腔部分,他使劲吻了雷狮,那里应该会有一小块充血的红色印迹,现在颜色肯定有点淡,像是枯萎的玫瑰花,盛开在雷狮身上。
“卡米尔今天不会回来,他这个周末和同学去郊游,有同学的父母带着,应该没有问题。”
安迷修仿佛听见了,又仿佛没有听见,他手上满是肥皂泡,周围都是雷狮家的气息,他熟悉的很,他是看着这个家是如何一点点被整理出来的,在沙发上躺着的是他的爱人。安迷修恍惚中还看见了更多的地方,卧室中的被子,床单,洗衣机中的内衣,还有留在桌上的半块点心,半拉橙子,垃圾桶中还残留着橘子皮。他的气息遍布雷狮的家中。他几乎要以为他是这个家的一部分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非常感谢大家能看到这里!我一直以来都不太能抓住观众喜欢的点,写的也是文笔生涩。
所以如果大家能给我一点建议,我会非常非常开心的。有问题尽管说!我有可能一时半会儿无法改正,但是至少我能清楚自己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11)

请屏蔽我的推荐。


头像是城桑画的!!她画的太棒了!!

可以称呼我为已末/末末。
发刀与发糖时称呼形态会进行变化。
在这一点上城桑也是一样的。

∠( ᐛ 」∠)_,不喜欢用道德来约束文字的行为。

© 松酒已末 | Powered by LOFTER